July 7, 2012

Family-visiting road trip I


波蘭旅程的第二天,我們要前往鄰近的城鎮去拜訪M的親戚。但是在這天早上,我接到來自台灣的惡耗:我爸爸出了車禍,傷得不輕。從這時候開始,我的旅程就非常煎熬,同時為新事物感到好奇、興奮,同時又無法忍受人不在家裡。這時我還沒打算要回家,因為媽媽要我繼續待在國外,什麼事對我而言都還一團亂,既還沒調適成旅行模式、也無法拿定主意該不該馬上飛回台灣。難過得哭了一回、心裡著急得要命,就在這樣的心情中,我們開車前往Zielona Góra。

雖然如此,但是專屬攝影師M先生還是很專業的拍了很多照片,讓我完成每天都有好東西可分享的心願。M的家人們也都很親切熱情,我在這天也遇到了可愛的Amelia,雖然心情很沉重,但同時又感到溫暖,既悲傷又幸福。這種感覺令人坐立不安,如果可以的話再也不願經歷第二次了。

Zielona Góra離Legnica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,兩者是同等地位的行政區。M的奶奶住在其中一個小村子Zabór,位於Zielona Góra東南方。這附近有一個小城堡,本來為一位女伯爵Anna Constantia von Brockdorff(1680-1765)所有,她是德國貴族,也是波蘭國王奧古斯特二世的情婦。現在這裡收容問題少年,城堡周圍有一座森林,我和M、六歲的Amelia一起到這裡散步。Amelia是個很特別的小女孩,看起來很憂鬱、早熟,走路永遠駝著背,臉上常出現無法形容的複雜表情。聽說她的脾氣喜怒無常,但這天她似乎心情很好 (應該是遇到我吧:D) ,雖然她不好熟,但是最後我們還是變成好朋友 :)









我在家裡先幫Amelka綁好蜈蚣辮(我們交換了髮帶:$),到了森林中看到了各種顏色、種類的野花,我驚喜地採下然後插在她頭髮中 :)


我也收到一朵!


附近是一望無際的麥田,到了七月整片田野都呈金黃色。




回家稍做休息、吃完午餐後,我們三個Amelka的阿姨(也就是M的表姊)Ola一起到墓園為M爺爺點蠟燭。




Amelka快被熱死,其實我也是,趕快跑回家 :P




以下為Amelka連拍特寫 <3 <3 <3







我編給她的花圈,她好喜歡,一直到處炫耀 :) 戴起來像小天使。

可是又不小心會露出惡魔尾巴 ;)




戀愛中的母狗與公貓。


我和Ola、Amelka和她們的媽媽/外婆。


接著我們去拜訪另一家人,是我在台灣就認識的。他們還是一樣非常熱情,才剛吃完午餐不到三小時,又有一大堆蛋糕、水果!在波蘭一直被餵食,我才因為胃病稍微瘦了一點,過不了幾天又全部回來找我 :P







站在我旁邊的是M的阿姨,她教我做的一種波蘭起司蛋糕(見上上上圖)被我媽形容為她吃過我做過最好吃的蛋糕!:) 在我左邊的是M爸,照片最左邊的則是下一次才會出現。
(待續)
(欠揍 :P)


pictures taken by MACIEJ KORBAS
vintage dress by MORNING DEER

6 comments:

  1. 金黃色的麥田實在美呆了!Amelka好漂亮=) 你和Amelka怎麼溝通呢?

    欸,有專屬攝影師真好,這一趟難得的歐洲小旅行就有豐富的美好記錄。我也好想有專屬設影師!只能等下輩子了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們都比手畫腳加上肢體語言:D 像有時候我會一直摸她的頭或是親她一下 :$
      不過其實最有用的還是身兼口譯員的攝影大哥XD (他好好用)

      波蘭的鄉村風光真的很漂亮,跟德國很像,不知道奧地利得是否也差不多呢?

      妳也有專屬攝影師啊,叫他勤勞一點就好:P 其實我到後來都被拍到會生氣了,M實在太、愛、拍、了!!!! 還會指使我做某些特定的動作.......

      Delete
  2. ps. Amelka的舌頭好乾淨哦!!!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真好欸,我遇見的小孩子大多很害羞,根本別提肢體語言了。主因應是kai是非常差勁的口譯員,他完全沒有想幫我翻譯的意思,都要明示說 "翻譯!" 他才馬虎說幾句,導致我和害羞的人都有代溝……

    的確和德國的鄉村很像=) 但我們這附近好像沒有"純鄉村",漂亮的風景爬上山或去森林散步可以看得到,但從沒見過麥田,真想見識一下=D 不過夏天快結束了,而且這個夏天天氣常常不好,欸。

    哈哈哈看來M和kai需要結合平均一下XD 指揮動作應該是M的職業病,哈哈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Amelia也有點害羞:P 可能是我看到可愛的小女孩就會融化吧! 不顧一切撲上去(?)而且可能也是因為我的口譯員還滿怕我的,嘻嘻:P

    我去的那幾天不是過熱就是過冷,實在不太舒服。不過比起台北....... :-\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