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9, 2012

Pierogi

Pierogi就是波蘭文的餃子。波蘭人也很喜歡吃餃子,和我們的有點類似,不過內餡不同。常見的餡料有起司加馬鈴薯、酸白菜、豬肉、藍莓等。拜訪Teresa的時候,我們也一起做了餃子!他們連餃皮都是自己現做的,聽起來很麻煩,但實際上比想像中的簡單許多。跟Teresa要了主婦版食譜 (意即很多靠感覺、也就是亂加的分量XD) ,有空我也要常包 :D (但豬肉餡還是台灣水餃好吃!)

:::材料:::

1. 餃皮:麵粉加水或牛奶、一匙橄欖油,揉到可以變成皮 (自己亂弄應該也會成功 :P)
2. 馬鈴薯:先用鹽水煮熟或蒸熟
3. 起司:和馬鈴薯分量一比一,但是到底是哪種起司呢...... 我不會分,是看起來乾乾的那種:P
    更新:起司可以用Philadelphia cream cheese,頂好有賣哦,250g大約130元
4. 煎洋蔥:洋蔥切成末煎至金黃,要多少? 『都可以!』
5. 鹽、胡椒少許

:::做法:::

2跟3一起搗碎,再跟4和5混合,餡料就完成了。
皮的部分,我實在很難解釋要怎麼做,因為真的隨便弄弄就成了!只要麵糰摸起來好像可以就沒錯了 :P 覺得好像太黏或太硬了話就分別加入麵粉或水來調整。用擀麵棍擀平後,把家裡大小適當的杯子(杯口直徑約6-7公分)拿來當模型,就可以壓出圓形的皮了。
包餃子的方式,怎麼包都行!但波蘭人的包法更簡單,不用打摺子,折半圓形壓緊就好了,下面有照片 :D


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DSC06600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裝盤的時候,通常會加點酸白菜末。不過直接吃、或沾cream也很好吃 :)
Bon appetit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