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1, 2012

Farewell, my beloved countryside tale


這是我在Miłkowice的最後一天了 :'( 一直抗拒這天的來到、不去思考這件事,但它還是悄悄地來了,來得真殘忍。在這個宛如屬於藍色小精靈的村莊度過了幾個珍貴的夏日,因為大自然的各種氣味、聲響、色彩,我感到感動與恐懼 (來自過度都市化的國度的我,面對真正的、沒有邊際的『自然』竟是會感到害怕的。如那些森林、那些車子或火車行駛過的荒野中的小路、夜間真實的黑暗‧‧‧‧等。)。真心喜歡這裡的一切,希望一切都好好的、等待我、等待我再度來訪。

早上在處理機票的事情,跑到小圖書館去用網路。兩位館員姐姐都好親切,還請我們喝飲料。一個不小心我還把照片右邊姐姐的電腦網頁改成中文版,害她有點慌張 X)

午餐,典型的波蘭家庭料理:一份肉類(搭配mustard或是哇沙米)、baby potato、煎洋蔥末。好好吃 :)


下午和M爸媽去Legnica賣場買東西。

吃了冰淇淋,波蘭的冰淇淋好便宜,一球約20-40台幣。而且是好吃的那一種。

數位傻瓜相機雖然變形很嚴重,不過有時候這個『功能』還滿討喜的:大眼睛 :)
賣冰淇淋的Bakery,我仔細一看,裡面的糕點都好便宜啊!當我這麼驚呼,M冷冷的說這個價錢在波蘭算很貴.......

這個櫥窗看得更清楚,波蘭幣比台幣大約10:1。

我要帶回台灣的戰利品:上排是櫻桃伏特加 (波蘭的伏特加很有名) (一瓶是要給朋友、另一瓶是M媽要送給E媽的)、波蘭風行的巧克力點心 (圖中就有三樣)、M媽要給E弟的櫻桃巧克力,中排是波蘭的哇沙米 (好好吃我忍不住買了,不辣<3)、巧克力點心兩袋,下排是藍色的波蘭夾心巧克力、很便宜要給我自己吃的TWIX (等於台灣半價)、波蘭傳統肉桂小點心 (假馬卡隆)。結果都是吃的 :P

從Legnica回家後的點心是我昨天煮的椰奶蓮子銀耳湯。材料是媽媽在台灣幫我買好、我偷渡過去的。M媽好喜歡蓮子,M也偷吃了好多 (直接從鍋子裡撈來吃.......);剩下的很快被分送給鄰居了 :)

點心過後,又被抓去拍照 :P 今天的outfit是我的好好好好好朋友Lily小姐借我的洋裝 (我們有時候會交換 <3),M很喜歡這件,顏色和花樣。今天的拍照地點是在室內,樓梯間和屋頂閣樓。







  

趁著天還亮,跟M爸媽拍了惜別合照。:'(
住在M家的幾天,M爸媽都對我非常非常好 (M媽過了好幾天才肯讓我幫忙做家事.....)。M是獨子,家裡從沒有過女孩子,這對M家也算是全新的體驗:大行李箱、各種香味的混合、瓶罐、吹風機,和『女生』本身。 雖然語言不通,但努力用其他各種方式溝通;如此較原始的感情傳達並不會比較遲鈍,我反而更敏感 :) 謝謝他們,我有好棒的回憶。

天色漸漸黑了,最後的散步。遇到貓咪、女孩和狗狗 :3



  



晚安、晚安。(本來想把M的小精靈偷去布拉格,但我忘了。小精靈是M媽買給M的,M媽是不是很美、有點像Dakota Fanning剪短髮後呢? )

白天雖然天氣不好,但晚上就寢前打開窗戶一看:滿天星斗、連銀河也歷歷。
:') 再見.........


pictures taken by MACIEJ KORBAS
maxi dress with floral print from my beloved friend Lily
jacquard shoes by BAS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